音樂班小四、小五學生家長問我相同問題,

樂理、視唱、聽寫要不要補習?

我回覆:「不予置評,因為這不是我的領域。」

我的經驗,出國留學學習音樂,

大部份學校入學考試不用考副修、樂理、視唱、聽寫,

是入學後才需要考試或修課。

大學音樂系五月申請或是七月分發,

越來越多學校已不採計副修、樂理、視唱、聽寫。(各校自主)

**我們的「公立」國中、高中音樂班,

為何堅持「入學考」一定要考五科且全部要計分?

很多學生和家長因此望之卻步,

對第一志願學校沒有影響,但是相對排名較後的學校影響很大。

(資優生、高材生,沒有那麼多啊!)

第一線負責招生的老師也很痛苦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內心的想法:

1.我一向鼓勵學生「選修」鋼琴課,而且要好好學,因為一定會用到,甚至「雙主修」我都很贊成👍。

2.樂理、視唱、聽寫,在校內一定是「必修」課程,沒過一定是當掉補考或重修。

至於這四科升學考試是否需要全考試、計分?

放手讓各校自己做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提琴老師張端成 的頭像
    小提琴老師張端成

    中、小學音樂班資深教師:張端成

    小提琴老師張端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